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欧佩克油价创下年内新高
石油石化市场

欧佩克油价创下年内新高

2009/10/21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青海日报2008年3月18日]青藏高原的三月,春风似剪。但位于柴达木盆地东部的台南气田却到处呈现着繁忙热闹的景象,承担产能建设任务的钻井、测录井、固井和监理等相关队伍已在这里安营扎寨。1日晚11点30分,由西部钻探青海钻井公司40667队承钻的台4-17井顺利开钻,标志着青海油田100亿立方产能建设工程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是青海油田在目前年产天然气34亿立方米的基础上,实现“到‘十一五’末,天然气产能达到100亿立方米,年产量达到85亿立方米,全面建成千万吨高原油气田”目标的起始年。根据股份公司天然气开发规划安排,青海油田今年将在台南气田完成26亿立方米天然气的产能建设任务,为确保建设工程的顺利进行,青海油田天然气开发公司本着早计划、早着手、早起步的原则,在年前就召开了产能建设部署会,成立了台南产能建设领导小组,详细安排全年产能建设运行方案,从做好百亿方天然气产能建设方案的编制和审查入手,加强了与有关参战协作单位联系,召开了钻修井工作协调部署会和地下工程建设誓师大会,对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夺得了各项工作的主动权。
    青海油田100亿立方米天然气产能建设工程的开工,对于缓解下游市场对天然气的需求,进一步改善甘、青、宁三省区的能源结构,拉动周边地区地方经济发展将产生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