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西方石油需求仍旧疲软 中国需求增长也不能弥补需求的下降
石油石化市场

西方石油需求仍旧疲软 中国需求增长也不能弥补需求的下降

2009/10/9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世华财讯2009年9月29日]  沙特阿美公司首席执行官范礼赫28日称,发达国家石油需求依旧疲软,中国需求增长也不能弥补需求的下降。
  综合外电9月28日报道,沙特阿美公司首席执行官范礼赫(KhalidAl-Falih)称,发达国家的石油需求仍旧“疲软”,中国需求的增长并不能弥补需求的损失。
  范礼赫在28日的一采访中称,将需要花费时间来弥补数百万桶原油需求的损失,但是最终这一需求损失是能够弥补的。
  沙特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目前正在在查看其在石油输出国内减持减产努力的效果。而目前全球石油供给高于正常的需求水平,价格稳固在大约70美元/桶的水平,这也是范礼赫表示的能够鼓励投资新产能所需的必要价格水平。
  范礼赫称,公司“能够比其他公司承更低的价格冲击”。
  他称,“我们的资源基地巨大且正在增长。”
  尽管沙特正寻求在原油之外扩张经济,但范礼赫表示“油井与沙特不是几十年在一起,而将在未来几代在一起”,美国和其他国家“任何有意义的方式”实现远离石油的能源多样化努力需要花费数十年才能结果。    范礼赫称,他支持投资替代能源技术,但是补充称,“我相信有关从石油转向其他能源的政治声明都是达不到预期目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