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上海10月份先推“准国IV”成品油
石油石化市场

上海10月份先推“准国IV”成品油

2009/9/30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东方网2009年9月28日]  早报记者昨日从中石化上海公司和中石油华东公司方面获悉,上海市相关部门已经正式确定在10月1日试推行国IV标准汽柴油。
  “但是在一个月内并不涨价,维持现行价格不变。”中石化上海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早报记者表示,在此过渡期内,上海市供应的成品油还不会完全达到国IV实际标准的品质要求,这是设置一个月过渡期的重要原因。
  从9月初开始,上海市的几家主营石油公司均开始做相关的油品调运期、工作安排的准备。中石油华东公司相关人士对早报记者表示,上海市政府要求,推出国IV的汽柴油后,全市所有加油站均须在显著位置公布国IV油品的标识,并对此做宣传。
  关于上海11月1日以后的国IV成品油价格,现在国家发改委和上海市发改委相关部门还未下发调价通知。即使今后因推行国IV标准成品油而提价,也与今年1月1日推行的成品油定价机制没有关联。
  北京去年3月1日推行国IV汽柴油后,价格调高0.39元/升。
  今年7月,上海市政府正式做出决定,自10月1日起试行,11月1日起正式全面推行国Ⅳ标准。上海成为继北京之后第二个施行国Ⅳ标准的城市。
  另外,对于一直以来在出租车行业颇有争议的取消90号汽油的问题,上述中石化上海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早报表示,90号汽油在一个月时间内仍将保障供应。目前,上海市共有近800座加油站,其中约有100家站点能够加到90号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