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经广东口岸液化气进口量增价跌
石油石化市场

经广东口岸液化气进口量增价跌

2009/4/27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记者采访时说,即将过去的2007年,我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呈现出六个特点,一是生产持续快速增长,发展质量有所改善;二是行业生产能耗上升的势头得到遏止,污染物排放开始下降;三是以做大做强为目标,企业组织结构调整有新的进展,四是行业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五是推进“责任关怀”开始起步;六是跨国公司来华投资步伐加快。
   潘德润说,内蒙古要按照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建设生态文明的要求,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牢固树立能源资源基地也要厉行节约的意识,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切实把资源利用率提上去,把能耗排放量降下来,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内蒙古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会长柳华明告诉记者,2008年是内蒙古落实国家十一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内蒙古石油和化学工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一年。根据党的十七大精神和自治区石化行业发展的总体形势以及自治区政府的要求,化工行业将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首先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节能减排工作会议精神,推动行业向循环经济型、清洁生产型、节能环保型发展。
   2008年,化工行业要把节能减排作为一件头等大事来抓,一是积极协助政府有关部门搞好调查研究,掌握全区石化企业节能减排发展态势和存在问题,并向政府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二是积极推荐节能减排新技术,重点推广能源节约和替代技术、能源梯级利用技术、废物利用和减排技术、有毒有害材料替代技术等;三是协助政府有关部门抓好被列为国家和自治区跟踪监督重点用能单位的12家化工企业;四是抓好电石炉(矿热炉)节电试点工作;五是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工具,即使沟通和传递政府与企业之间的各种信息,宣传报道企业节能降耗的好经验、好做法。其次是将大力宣传和提倡“责任关怀”,推动“责任关怀”责任制的进一步落实。“责任关怀”是石油和化工行业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的一项行业自律性事业,内容涵盖污染防治、工艺安全、应急响应、员工健康等方面。明年,全区各石化企业,特别是协会会员单位,要自觉承担起宣传、倡导“责任关怀”的任务,积极参与这项活动,推动“责任关怀”责任制落到实处,使“责任关怀”理念在我们自治区生根开花结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石油和化学工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嘀有企业进口2.8万吨,大幅下降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