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欧佩克认为石油需求遭受毁灭性缩减
石油石化市场

欧佩克认为石油需求遭受毁灭性缩减

2009/4/23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国家商务部网2009年4月20日]  据加纳《theStatesman》报道,周三欧佩克再次调整对世界原油需求的预测,认为原油消费遭受着毁灭性缩减,在今后的几个月中在巨大压力下维持当前价格。
  石油输出国组织在最近月度报告中指出,未来几个月市场将继续面临在全球经济形势下需求恶化与过剩供应凸显出的不确定性所带来的压力,并认为在五月底召开的下一次会议前最重要的是警惕监测。该会议预计进一步削减未来产量来支持石油价格。
  欧佩克预测2009年石油需求将削减日产137万桶或者一点六个百分点。在三月份发布的公告中欧佩克已经公布2009年日产量会缩减101万桶。世界石油需求已经度过高需求季节而正在遭受毁灭性缩减。
  本周早些时候伊朗欧佩克部长MohammdAliKhatibi认为如果未来石油需求继续下降建议石油输出国减产。
  欧佩克下次会议将于5月28日在维也纳召开。自去年九月以来,欧佩克已经调整石油生产目标,日产量削减420万桶而降低至2484万桶,这是自2003年美国入侵伊拉克以来的最低生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