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龙永图:石油价格受金融危机影响最大
石油石化市场

龙永图:石油价格受金融危机影响最大

2009/4/21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和讯网2009年4月17日] 4月17日,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表示,今年论坛的关注重点是金融危机,受影响最大的就是石油价格、农产品价格,博鳌亚洲论坛一个重要的议题就是讨论价格波动对企业的影响力。
  龙永图表示,这轮金融受影响最大的是石油价格,也造成农产品价格、矿产品价格大幅度波动,所以现在很多企业有大量库存,“有的在最高位时候买入的全部砸在手里,现在怎么样消化库存?所以我们这次专门有一个专题就是讨论价格波动对企业的影响力,以及怎么解决这个问题。”他认为,现在大家不像刚开始那样互相抱怨,寻找谁应该承担更大的责任,追究谁闯的祸,“我觉得大家应该静下心来讨论,因为再这么相互指责也无法找不到好出路。”他说本届博螯亚洲论坛将重点讨论为金融体系的建立、中小企业的发展、农村的问题找到一些实实在在的解决办法。真正使对话形成共识成为主流就是这次会议主要的目标。
  此外,他还透露,这次台湾方面派了很强大的以金融家为主体的代表团,他觉得两岸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开展金融方面的合作非常重要,“因为两岸过去那么多年来在实体经济方面的合作是不错的,台湾大量的投资在大陆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他说金融危机使得两岸的金融合作达到一个很高的台阶,这样对于内地经济的发展,特别是发挥台湾金融业的长项,因为他们的金融业的发展比国内金融业的发展水平要高,而且国际化的程度要更大一点,“所以怎么样使两岸在这次金融危机当中,寻找到在金融业方面的合作方式,我觉得是博螯论坛两岸要交流的重点。”
  此外,他还透露,博鳌亚洲论坛还将探讨G20金融峰会之后需要具体落实的一些议题,另外,因为泰国局势不稳定被迫推迟举行的第十四届东盟峰会上一些相关的议题也会在本次论坛上出现,龙永图说这对东盟峰会来讲具有一定的补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