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科威特、卡塔尔认为目前油价水平适当
石油石化市场

科威特、卡塔尔认为目前油价水平适当

2009/4/16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新华网2009年4月14日]  科威特和卡塔尔石油官员13日在不同场合均表示,在金融危机情况下,国际油价每桶40美元到50美元是适当的。
  科威特石油大臣艾哈迈德·阿卜杜拉在接受科威特通讯社采访时说,他对目前国际油价是满意的。他表示,现在谈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是否在5月28日的会议上作出减产决定还为时过早,欧佩克作出减产决定要考虑诸多因素,包括非欧佩克产油国的产量。
  当天,卡塔尔副首相兼能源和工业大臣阿提亚在首都多哈举行的能源论坛上说:“在全球经济衰退和对石油需求减少背景下,我们要现实一些,油价每桶40美元到50美元是合适的。”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收报每桶50.05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5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报每桶52.14美元。
  自去年9月以来,为阻止国际油价不断下跌,欧佩克已累计将成员国的每日原油生产配额减少了420万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