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中石化收编26座三元加油站
石油石化市场

中石化收编26座三元加油站

2009/3/9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京华时报2009年3月5日] 知情人士4日透露,北京三元集团旗下26座在京加油站,已托管到中石化系。此举意味着京城市民可以刷卡加油的加油站再添26座。
  记者从中石化集团和三元集团方面证实,双方的确已签订备忘录,三元集团旗下26座加油站托管给中石化系,托管期限15年,价格两亿元。三元集团方面介绍,这26座加油站分布在朝阳、大兴、通州、昌平、海淀和丰台。
  根据约定,三元加油站托管给中石化系后,除了管理、经营等方面中石化系做主外,三元加油站也改头换面为中石化的统一“门脸”。不过,可以在适当地方保留三元石油的标识。值得关注的是,这26家加油站开始接受刷卡加油。之前,三元加油站一直不能刷卡加油。
  记者了解到,北京三元集团之所以愿意将加油站托管给中石化系,主要是因为这家以农牧业为基础的大型企业集团发展重点是农牧业、食品加工等。而且托管给中石化,不仅可以获得现金,还能解决一直以来三元加油站在油源紧张时面临的断“粮”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