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燃油价格战为何在济难见?中石化主导济南市场
石油石化市场

燃油价格战为何在济难见?中石化主导济南市场

2009/3/6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济南时报2009年3月4日] 在青岛,石化双雄围绕0号柴油价格战激战正酣,中石化加油站每升率先便宜了0.5元,跟进的中石油则降了0.61元。那么,济南的柴油价格会不会有所调整?
   从3月1日零时起,青岛的四方区、崂山区和城阳区部分中石化加油站,0号柴油每升由4.81元降至4.31元;仅仅20小时后,中石油青岛分公司也调整了价格,0号柴油每升价格下调0.61元,由4.81元降至4.2元。
   昨天,记者采访了山东济南市多家加油站,发现目前我市汽油、柴油价格都非常稳定。十六里河镇兴隆庄的中石化加油站的武女士告诉记者:“现在济南油价很稳定,没有降也不会涨。”她表示,马上就要进入春耕时节,柴油很好销,估计价格不会调整。在山大路中石油加油站,工作人员也表示降价促销的可能性不大。
   济南油价激战何时开始?记者就此采访了山东省、济南市物价部门。物价部门有关人员表示,已获悉青岛柴油降价的消息,但这是当地成品油经营企业的自发行为。对于济南市场上油价会不会调整,这要由济南成品油经营企业说了算。
   联系到春节前席卷全国的那次价格战,当时济南市场也是风平浪静,似乎成了一个被成品油价格战忘记的地方,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记者了解到,目前中石化占据了济南成品油市场50%以上的份额,这或许是我市成品油价格“超级稳定”的一个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