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中石油将整合成品油销售大区 弥补销售短板
石油石化市场

中石油将整合成品油销售大区 弥补销售短板

2009/1/15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新京报2009年1月13日]  五个销售区可能仅保留东北和西北,弥补销售短板;不减少上游投资。
   面对国际油价大幅回落,以及经济危机带来国内需求下滑的情况,国内最大油气供应商如何应对?在1月11日举行的“国脉万里行总结汇报会”上,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廖永远对记者表示,2009年中石油不会减少上游勘探开发投入,同时将推进瓶颈性和战略性工程,加快销售短板建设。同时中石油正计划整合成品油销售大区。
   经济危机已致使国内成品油需求下滑,近日两大石油巨头已在全国部分省区市展开价格战。中石化总经理苏树林认为,今年国内成品油市场将发生根本性转变,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廖永远告诉记者,中石油在成品油销售网络建设上不如中石化,2009年中石油要着力弥补这块短板。
   记者了解到,为了增强成品油的销售网络,拓展成品油销售市场,中石油正计划整合成品油销售大区,将原有的华北、华南、华东、华中、西南五个销售大区整合,最终可能仅保留东北、西北销售大区;而撤销其他大区公司,由省级销售公司直接对应中石油股份公司,以减少中间环节,更及时地反映并根据市场需求调节销售策略。
   对于上游勘探开发的投入,廖永远表示,我国的原油需求近一半需进口,中石油将会加强油气开采主营业务,2009年中石油上游勘探开发投入不会减少。此外,中石油将在2009年加快瓶颈业务和战略工程,将加快油气管网建设,继续推进西气东输二线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