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南方地区加油站竞相降价 据称遭走私油冲击
石油石化市场

南方地区加油站竞相降价 据称遭走私油冲击

2009/1/13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代替液压管路控制井下阀门,解除对机械控制管线的依赖。
  井下控制组件向每个控制阀发送无线指令,因此就无需配备机械管线,而且理论上,每口井可以拥有无数个分支,每个分支也可以安装无数个控制阀。利用充电蓄电池向阀门充电,流体流动产生的能量可为蓄电池补充电。随着井下设备的增加,井下管线的安装也变得越来越困难,因此,无线遥测技术将得到广泛的应用,如永久井下监测。另外,还可以应用电控阀,这种方法无需无线遥测,但仍需向主井眼与每个智能分支的连接处短距离的发送电流和信号(也就是说在井口控制所有的智能分支),该方法可以通过电感耦合技术实现。
  智能流量控制设备
  流量控制设备通过在流量丰富的井段产生附加压差(流体在设备内螺旋状运动形成附加压差),使得整个井的水平段流量均匀分布。这样就阻止了气锥和水锥的发生,平衡了生产剖面,提高了经济采收率。然而,现有的传统流量控制设备一旦下入井中就无法进行调解,因此就无法反映井下条件的变化。智能流量控制设备或者增添了可根据原油含气量或含水量自动调节流量的装置,或者在每个设备部分安装电动的或无线的井下控制阀。这两种方法正在研究中,而且都能够使流量控制设备随时有效地反应井条件的变化,并且能够在调节设备前反映出井生产剖面的预测误差。
  智能自控油田
  通常情况下,智能油田集合了所有与油田相关的信息,如油藏压力、油藏温度、井口流体组分、管流,以及工厂信息化等,利用实况资料来实时管理油田。因此,自井下安装的检测仪器到集中处理涉及的设备多种多样。例如,在HaradhIII油田,每口井都配有一个永久井下监测系统,目的是向地表传输动态油藏资料,以便实时监控整个油田。但是,未来智能油田将更加先进,将由自监控变为完全自控(即完全自动化)。
  未来智能油田将自动收集井下油藏资料,综合井口信息并进行处理,对油藏进行实时模拟,得出最佳的生产注入方案,而后向每口井的井下控制阀发送指令,从而完成自生生产。这种油田还将经常的对资料进行实时分析以便有效的采集处理数据。如可以通过对比井底和地表的压力、温度值来检测趋势异常,识别水窜、确定驱替前缘。油藏工程师在自控油田的任务就是监督管理,而不是操作控制。
  无源地震监测   成千上万频繁出现的地震都是微震,震级不到1、2级,甚至更低,并且没有造成实质性破坏。这些地震的信号很难用常规方法记录下来。无源地震监测能够在油藏位置记录这种微地震的地震强度(通常称为微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