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早报2008年10月9日] 记者先后致电沪南公路、中山北一路、锦绣路、浦三路等地的几家曾被列为交通卡加油网点的加油站,发现确实有部分加油站新近暂停了交通卡支付方式。 原本可以用交通卡的加油站却纷纷“拒客”。近来,早报记者接到不少市民反映,越来越多的加油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上海加油站纷纷取消交通卡支付方式
石油石化市场

上海加油站纷纷取消交通卡支付方式

2008/10/13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东方早报2008年10月9日] 记者先后致电沪南公路、中山北一路、锦绣路、浦三路等地的几家曾被列为交通卡加油网点的加油站,发现确实有部分加油站新近暂停了交通卡支付方式。
  原本可以用交通卡的加油站却纷纷“拒客”。近来,早报记者接到不少市民反映,越来越多的加油站正逐渐退出使用交通卡的行列,尽管加油站频频贴出“POS机损坏”、“线路故障”等“解释”,但市民们仍然担心,使用交通卡支付油费这一方式将最终被取消。
  交通卡加油被“拒”
  记者先后致电位于沪南公路、中山北一路、锦绣路、浦三路等地的几家曾被列为交通卡加油网点的加油站,发现确实有部分加油站新近暂停了交通卡支付方式。锦绣路中石油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站内的POS机刚被停用,而什么时候能够重新启用还要等待通知。当记者询问浦东地区还有几家加油站能够使用交通卡时,该工作人员称,据其所知,除了位于杨高南路上的加油站仍能使用交通卡之外,周边地区的其他原本能够使用交通卡的中石油加油站俱已停用。
  停用前已贴出告示
  记者随后分别致电中石油和中石化在上海地区的销售分公司。中石油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中石油旗下在上海可使用交通卡的加油站有几十家,现在的确已有部分已经停止使用交通卡了,但并没有全部停用。但对于这些加油站停用交通卡的原因,该负责人并没有给出具体解释。“大部分加油站在停用交通卡之前都会贴出告示,提醒市民支付方式已经改变。”该负责人表示,交通卡只是几种付款的方式中的一种,相信它的停用并不会给市民造成太大不便。
  而中石化上海销售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目前上海范围内能够使用交通卡的中石化加油站共有20家,但按照中石化北京总部的要求,这些加油站也拟将被取消交通卡支付功能。该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减少消费者加油时的不便,中石化上海销售分公司正在与上海公共交通卡公司协商。“今后,交通卡中的金额可以按照顾客需要充入中石化加油卡中,在中石化各加油卡网点都能完成这一操作。这样,尽管顾客不能直接使用交通卡进行加油,但交通卡中的金额也不会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