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报2008年10月9日]  随着珠海市港口建设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日趋完善,今年通过珠海市口岸进口油品数量明显增加,珠海口岸已成为华南地区油品进口集散地。    资料显示,今年1-8月份,珠海高栏港和万山口岸合计进口油">
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珠海口岸已成华南油品进口集散地
石油石化市场

珠海口岸已成华南油品进口集散地

2008/10/13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华侨报2008年10月9日]  随着珠海市港口建设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日趋完善,今年通过珠海市口岸进口油品数量明显增加,珠海口岸已成为华南地区油品进口集散地。
   资料显示,今年1-8月份,珠海高栏港和万山口岸合计进口油品达255.7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五成八,占同期广东口岸油品进口总量的二成左右。
   珠海振戎公司是珠海市最早获得国家批准从事原油、成品油进口的外贸公司之一。2007年振戎公司进口油品57亿美元,今年1-8月进口油品59.3亿美元,同比增长五成七。过去振戎公司进口口岸均在外地,对珠海市经济发展的直接贡献并不明显,今年以来这种情况得以改变。
   珠海口岸进口油品包括5-7号燃料油、煤油、汽油和柴油。相关油品主要来自韩国、新加坡、泰国等国家和台湾地区,部分汽柴油转口(出口)供应香港市场。
   珠海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珠海市港口建设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日趋完善,今年通过珠海市口岸进口油品数量明显增加,珠海口岸已成为华南地区油品进口集散地。该负责人表示,珠海市口岸油品进出口的大幅增长带来多赢的结果:一是为国家增加了大量税收;二是带动珠海市港口物流、仓储等业务开展,推动了港口经济的发展;三是稳定了华南地区油品供应,促进粤港经济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