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2008年10月8日]  佛山石油采取“轻润组合,搭配销售”的营销方式,在抓好加油站零售网点润滑油销售的同时,以经营部直销网点为载体认真开展润滑油轻润组合销售。通过采取发挥网点、资源优势和加大考核力度等举措,做大业务线终端轻润组合的润滑油销售。截至9月底止,完成轻润组">
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佛山石油多措并举开展轻润组合促润滑油销售
石油石化市场

佛山石油多措并举开展轻润组合促润滑油销售

2008/10/10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08年10月8日]  佛山石油采取“轻润组合,搭配销售”的营销方式,在抓好加油站零售网点润滑油销售的同时,以经营部直销网点为载体认真开展润滑油轻润组合销售。通过采取发挥网点、资源优势和加大考核力度等举措,做大业务线终端轻润组合的润滑油销售。截至9月底止,完成轻润组合润滑油销售187吨,完成年度计划的86.4%,同比增幅497%,销量排列全省前茅。
   一是发挥网点优势。充分利用现有13个成品油经营销售网点和渠道,逐月下达销售任务,在经营汽、柴油轻油的同时兼营润滑油销售,开展组合营销。
   二是抓住轻油资源紧张的有利时机,加大轻润组合销售力度。柴油资源趋紧时润滑油销售直接与直销指标挂钩,多购润滑油多给柴油指标;资源正常时润滑油销售与直销优惠挂钩,多购润滑油多给柴油优惠;与直销大客户签订合同时,尽可能将润滑油与直销汽柴油结合起来。目前有工程车队、押运车、维修厂等69个客户购润滑油中有41个用户均购买柴汽油。
   三是加大考核力度,调动开拓润滑油积极性。主要采取量费、计划任务考核。量费考核主要是制定量费互动挂钩标准,分小包装、中桶、大桶以完成每桶来计酬兑现给销售人员;与计划任务考核是以下达月度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对未完成销售任务的经营部,欠量部分按每吨分别扣罚经营部负责人及业务员。
   四是领导带队攻关重点客户。由公司领导亲自带队,到重点的直销客户公关,直接参与重点直销客户的润滑油的开拓,通过走访,逐一攻关,近期成功开拓了6个对有过业务联系的工程车队、押运车、定点维修厂等固定客户。
   五是加强协调沟通机制。公司设专人加强与省公司润滑油经营部建立日常协调联系制度,通过加强协调沟通尽量使价格贴近市场,资源得到保障。同时从联系社会运力,合理商定运费标准,提供随叫随到的送货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