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华社2008年9月26日]  据昆明煤气(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称,中国石油签署了首个天然气分销协议,将负责销售经输气管道由缅甸天然气区块输送至云南省的天然气。    根据协议,中国石油旗下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将与三家云南当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中国石油将销售缅甸天然气
石油石化市场

中国石油将销售缅甸天然气

2008/10/6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财华社2008年9月26日]  据昆明煤气(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称,中国石油签署了首个天然气分销协议,将负责销售经输气管道由缅甸天然气区块输送至云南省的天然气。
   根据协议,中国石油旗下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将与三家云南当地公司昆明煤气集团、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云南长安投资有限公司成立合资企业,这四家公司将分别持有合资企业51%、20%、20%和9%的股权。
   据国内媒体引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兆科的话报导,预计中缅跨境天然气管道将于2010年上半年投入使用,完工后该管道输气能力将达100亿立方米,届时,每年输入昆明的天然气量可能约为30亿立方米,而剩余天然气将输送至其他西南部地区。
   中国石油母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在6月份与DaewooInternationalCorp.牵头的财团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将从两个缅甸天然气区块购买天然气。中国石油规划总院一位管理人士称,已于8月份成立特别筹备小组就天然气管道项目展开研究。
   中国政府计划在2010年之前将天然气占全国能源消耗总量的比重提高至5.3%,与2005年的2.8%相比提高了近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