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中石化河北石油建成36座自助加油站
石油石化市场

中石化河北石油建成36座自助加油站

2008/9/27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09年12月1日]  据道琼斯上海11月30日消息,中国最大的船舶燃料供应商——中国船舶燃料有限责任公司(Chimbusco)一位管理人员周一表示,到2013年中国船用燃油需求有可能较2008年消费量增长一倍以上,达到3,200万吨。
   Chimbusco总经理助理秦志刚表示,在2008年需求飙升39%之后,预计2009-2013年间中国船用燃油需求的年均增速将放缓至11%-20%。
   秦志刚在一个行业会议上表示:“由于国内港口货物吞吐量强劲增长,中国已成为亚太地区仅次于新加坡的第二大船用燃油市场。”他将船用燃油需求年均增速放缓归因于国际金融危机及中国船用燃油市场已发展成熟。但他还称,中国市场的增长速度可能会超过其他亚洲市场。
   秦志刚表示,去年中国各港口共售出1,530万吨船用燃油,其中634万吨是在保税市场销售的。保税船用燃油免征进口税,但只能供应运营国际航线的船只。
   秦志刚表示,华南地区港口在船用燃油销售方面处于领先位置,该地区销量占全国总销量的38%,华东地区占全国总销量的比例为37%,而华北渤海湾地区占25%。
   秦志刚称,为满足不断增长的船用燃油需求,Chimbusco将投资人民币100亿元(约14.6亿美元)建造一只新船队。
   Chimbusco是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石油)与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简称:中远集团)联合组建的一家合资企业。中燃有限公司现有20座储油库,总库容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