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日报2008年9月19日]  记者从泰能集团获悉,岛城首座天然气(CNG)标准站——青岛泰能辽阳西路天然气加气站19日将正式投入运行,这座加气站的开业标志着青岛市天然气加气网络布局更加合理。 据介绍,辽阳西路加气站采用进口压缩机等先进设备,将城市燃气管网中的天然">
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青岛首座天然气标准站投入运行
石油石化市场

青岛首座天然气标准站投入运行

2008/9/24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青岛日报2008年9月19日]  记者从泰能集团获悉,岛城首座天然气(CNG)标准站——青岛泰能辽阳西路天然气加气站19日将正式投入运行,这座加气站的开业标志着青岛市天然气加气网络布局更加合理。
  据介绍,辽阳西路加气站采用进口压缩机等先进设备,将城市燃气管网中的天然气压缩成20兆帕的可以提供给天然气车辆使用的压缩天然气,具有取气方便、充装速度快等优势。该站日供气能力为1.5万立方米/天,可以满足400余辆出租车的日加气需求。此前,泰能集团与公交集团配合,为30余辆308路公交车加装了天然气设备,另外,为200余辆出租车加装了天然气设备。
   据介绍,今年泰能集团加大了天然气加气站的建设力度,其中有四处已投入运行,即将投入运行的2个,正在建设的有2个。2010年之前,计划按每年不少于3座天然气加气站的速度建设。目前,加气站的日供气能力为4.5万立方米/天,能满足1200余辆出租车的日加气需求。到今年年底,日供气能力将达到8万立方米/天,能满足2000余辆出租车的日加气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