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2008年9月18日]  广东省工商局今天(18日)公布了第三季度市场上销售的液化石油气质量监测情况,在抽查的广州、汕头、梅州、汕尾、肇庆、清远等6市119家充装站经销的121批次液化石油气中,合格率为79.3%.其中广州的合格率最低,
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液化石油气抽检广州合格率最低 只有69%
石油石化市场

液化石油气抽检广州合格率最低 只有69%

2008/9/24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南方网2008年9月18日]  广东省工商局今天(18日)公布了第三季度市场上销售的液化石油气质量监测情况,在抽查的广州、汕头、梅州、汕尾、肇庆、清远等6市119家充装站经销的121批次液化石油气中,合格率为79.3%.其中广州的合格率最低,只有69%。
   此次抽查的液化石油气不合格项目主要是残留物、铜片腐蚀和C5及C5以上组分含量。肇庆高要市莲塘鸿源气站石瑶街瓶装供应站经销的液化石油气商品质量在这几个方面都相当差,C5及C5以上组分含量是标准要求的2倍多,蒸发残留物竟达到标准要求的28倍。
  据分析,C5及C5以上组分含量是液化石油气质量的重要指标,含量过高会使液化石油气在燃烧时形成的残液变多,持续燃烧时间缩短。“铜片腐蚀”不合格则会影响煤气灶的使用寿命,本次抽查有10批次铜片腐蚀项目不合格,其中三茂铁路肇庆石油气有限公司的铜片腐蚀检测结果最差,在长期使用过程中会对煤气灶的灶芯造成较严重的腐蚀。
  检测专家表示,生产过程中对石油重组分切割过重,会使C5及C5以上组分含量过多,还有很多炼油厂在生产过程中酸碱配比不合理,造成腐蚀性指标不合理。对于大多数充装站来说,由于设备和技术有限,很难检测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