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2008年9月13日] 内地与香港签订能源合作谅解备忘录一个月未到,这个被香港特首曾荫权誉为“极大喜讯”的协议已经产生速效。香港方面昨日宣布放弃在港建造天然气站的计划,这为香港省下约80亿港元。 昨天,香港环境局局长邱腾华证实,香港中">
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香港放弃自建天然气站
石油石化市场

香港放弃自建天然气站

2008/9/22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南方都市报2008年9月13日] 内地与香港签订能源合作谅解备忘录一个月未到,这个被香港特首曾荫权誉为“极大喜讯”的协议已经产生速效。香港方面昨日宣布放弃在港建造天然气站的计划,这为香港省下约80亿港元。
  昨天,香港环境局局长邱腾华证实,香港中电控股已经正式宣布放弃在港兴建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的计划。
   内地和香港签订备忘录之前,中石油本打算从2013年开始逐步减少对香港中华电力的天然气供应,这使香港必须赶在这个时间之前建造自己的天然气站,并另寻气源。但在8月28日新签订的备忘录中,中央政府支持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在现有海上天然气供应的基础上,续签20年向香港供气的协议。也就是说,中石油会在其它地方,确保每年会输出20亿-25亿立方米的天然气给中华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