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2008年7月18日] 美国《连线》杂志网站17日报道说,美国加州汽油消耗量比整个中国的消耗量还要大。 《连线》杂志网站17日以“惊人数据:加州用油超过中国”为题报道称,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被认为是在消耗全世界的能源。但是,至少在运输燃料领域,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单单一个加利福尼亚州就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汽油用量">
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美国加州汽油消耗量超过整个中国
石油石化市场

美国加州汽油消耗量超过整个中国

2008/7/22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环球时报2008年7月18日] 美国《连线》杂志网站17日报道说,美国加州汽油消耗量比整个中国的消耗量还要大。
  《连线》杂志网站17日以“惊人数据:加州用油超过中国”为题报道称,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被认为是在消耗全世界的能源。但是,至少在运输燃料领域,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单单一个加利福尼亚州就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汽油用量要大。
  报道称,在加州能源委员会的“替代燃料计划”的报告中规划了利用低碳和可再生运输燃料的能源使用蓝图,但“这并不容易”。报道称,自1988年以来,加州汽油消耗量已增长了近50%,达到了1067亿加仑。
  报道认为,尽管中国的石油需要量正在不断提升,但最快也要在今年,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在汽油和柴油消耗总量才会超过拥有3700万人口的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