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08年4月23日]国家环保部政策研究中心国际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周国梅昨日在“首届中国绿色公司年会”上透露,环保部和相关税收部门一直在研究并将择机出台实施不同的税收方案,包括独立型的环境税设置、融入型环境税设置等,以促进环保事业的发展。
周国梅指出,当">
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伊朗计划向中国出口10亿美元石化产品
石油石化市场

伊朗计划向中国出口10亿美元石化产品

2008/6/2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08年4月23日] 国家环保部政策研究中心国际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周国梅昨日在“首届中国绿色公司年会”上透露,环保部和相关税收部门一直在研究并将择机出台实施不同的税收方案,包括独立型的环境税设置、融入型环境税设置等,以促进环保事业的发展。
  周国梅指出,当前我国处于非常关键的环境发展战略转型期,环境保护部和其他部门正在出台的一系列环境政策,都力图调整利益主体的社会关系,这些政策涵盖面非常广,包括价格、贸易、税收等等。
  她说,目前,环境与发展之间正在构筑一个新型环境治理结构,政府、企业、公众将形成良性互动的关系,政府更多地转换成生态的服务者和提供者;企业不再只是追求利润,而是更多地承担责任,加强环保意识;公众有机会来保护环境,享受环境保护所带来的成果。
  她认为,目前,由于排污收费的费用很低,很难提供激励机制,很多企业宁愿缴排污税。对此,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汤敏表示,解决当前中国环保问题的关键在融资,这需要从机制上有革命性的改变。
  科技部全球环境办公室副主任吕学都则指出,对企业而言,应该尽快在低碳经济方面进行战略性投资,在应对气侯、保护气侯方面要做超前的部署,同时还要跟踪国际制度、国内政策的发展,利用技术转让的契机,进行技术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