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中国石化集团将停止成品油出口
石油石化市场

中国石化集团将停止成品油出口

2008/5/30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内蒙古广播网2008年4月20日] 为缓解内蒙古自治区当前成品油供不应求的局面,中国石油内蒙古销售公司目前已从东北和西北紧急调运近4万吨成品油,保障自治区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基本需求。
  继去年十月下旬内蒙古地区出现成品油特别是柴油供应紧张情况后,今年三月以来成品油市场再度出现供应紧张状况。中西部区部分市场、高速公路采取限量加油,出现了排队加油现象。对此,中国石油内蒙古销售公司多渠道调集资源,增加资源投放。目前,已经从东北和西北紧急调运了4万吨成品油,并积极协调运力,确保顺畅地调入油品。中国石油内蒙古销售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王永和:我们采取的措施就是向中石油北京总部汇报,汇报内蒙古经济发展的需求,争取更多的资源。我们协调呼铁局、大区公司、协调炼油厂,最近追加了2万吨柴油、2万吨汽油,争取把它运回到我们的油库。
  中国石油内蒙古销售公司为避免发生抢购、囤积、套购以及资源外流现象,在加油站特别是与周边省市接壤的加油站,对过往车辆采取适度限量加油的措施,抑制市场不正常消费。同时,还要建立应急油品储备,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并实施销售倾斜。王永和:我们要建立应急储备,像包头、鄂尔多斯,像这样发展快的地方要建立应急储备,保持一定的库存,如果炼油厂发生了问题,我们的库存能够够十天。把握好销售的节奏、保证重点。比如保证春耕、保证重点项目。正确处理好保障供应和增效的关系,为内蒙古经济的发展提供相对充足的成品油资源,发挥助推器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