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中化道达尔加油站93号汽油紧缺 北京整体油品供应平稳
石油石化市场

中化道达尔加油站93号汽油紧缺 北京整体油品供应平稳

2008/5/30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油和化工网2008年4月18日] 由吉林石化公司研究院开发成功的用于提纯过氧化氢异丙苯的活性组合物及其应用技术,日前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过氧化氢异丙苯主要用作ABS聚合的引发剂。目前,无色、高纯的过氧化氢异丙苯主要是以粗过氧化氢异丙苯为原料,经过真空精馏达到脱色和提纯的目的。该工艺存在着危险性大、收率低等缺点。吉林石化公司研究院发明了一种可稳定释放活性氧的活性组合物及安全性、收率高的制备专利技术。该活性组合物的特点在于释放活性氧的过程安全稳定,活性氧的释放彻底且不产生积累,反应条件温和,操作安全性较高,过渡馏分少,产品产率高,更易于实现工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