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北京柴油供应紧张 上海广州出现供应紧张情况
石油石化市场

北京柴油供应紧张 上海广州出现供应紧张情况

2008/5/29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油报2008年4月17日] 4月15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蒋洁敏主持召开集团公司今年一季度经营形势分析会,回顾第一季度总体工作,分析二季度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克服不利因素和困难,二季度生产经营工作要科学组织、有序推进、加强协调、务求实效,坚决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会议认为,集团公司一季度生产秩序正常,经营成果可控,发展质量继续提高,业务结构持续改善,实现了今年的良好开局。尤其在抓好自身生产经营的同时,在南方发生雨雪灾害时作出了国有骨干企业应有的贡献,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嘉奖。此外,专业化重组迈出实质性步伐,管理效率和水平均有提升,国内外主营核心业务发展健康,特别是天然气的贡献巨大。海外油气业务持续增长,国际贸易增加。实现安全环保形势进一步好转,为下一步发展打下基础。
  会议分析了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指出今年二季度工作总的要求是科学组织、有序推进、加强协调、务求实效,坚决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克服不利因素和困难。一是今年的生产经营工作继续按照“平稳、均衡、效率、受控、协调”的要求,精心组织好油气生产和重点项目施工建设,按计划进度推进,确保各项生产经营任务目标的完成。二是顾全大局,承担责任,与兄弟企业一道共同承担好保障油气市场安全稳定供应的责任。三是保持管理体制与经营机制稳定。专业化重组目前的任务是建立秩序、完善制度、加强融合、保持稳定。各单位党委书记和总经理要各自承担好稳定和发展的第一责任,按照集团公司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发挥优势,整合资源,提高效率和效益,努力实现重组整合的既定目标。四是确保安全环保和矿区队伍稳定,保障奥运会的如期召开,为改革开放30周年创造良好的环境。五是加强管理,深入挖潜,控制投资和成本,坚定信心,迎接挑战。
  会议强调,集团公司今年内不再批准办公楼的建设;各单位不准购买或变相购买高档小汽车;不调增任何非生产性的投资和费用,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要在建立节能降耗激励机制、努力提升工程技术、工程建设、装备制造等业务的市场竞争能力、整合海外工程技术服务力量等方面下功夫。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经理助理、股份公司管理层成员,集团公司副总师,国有企业监事会31办公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集团公司总部机关有关部门、专业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