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南京:部分民营加油站断油 称每卖一吨油要亏八九百元
石油石化市场

南京:部分民营加油站断油 称每卖一吨油要亏八九百元

2008/5/9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商务部新闻办公室2008年3月17日] 3月17-18日,商务部产业损害调查局在广东惠州召开了2007年度石油和化学工业产业损害预警信息通气会。石油和化学工业产业损害预警信息通气会成员单位,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总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化工集团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以及商务部“重点化工产品产业损害预警信息监测”课题组,部分地方商务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商会、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商务部产业损害调查局巡视员宋和平出席会议并做报告。
  宋和平在报告中介绍了2007年国内经贸形势及当前我国所面临的贸易摩擦形势,以及2008年中国产业安全数据库扩容工作的重点。在谈到产业损害预警工作时,他强调:首先要做好产业安全数据库的扩容工作,实现数据库的共建共享,建以致用;其次要发挥好专家的作用,引导各部门做好预警工作;第三要继续运用好通气会这一机制,充分交流预警信息,促进国内产业健康发展。同时,宋和平巡视员还指出:今后将在已建设的钢铁、汽车、化肥、机床、电子信息、纺织行业产业损害预警机制的基础上,继续建立机械、轻工、农产品、物流行业产业预警信息定期通气制度,以更好地推动我国产业安全工作的进行。
  会上,商务部“重点化工产品产业损害预警信息监测”课题组通报了2007年重点敏感产品监测情况;中国石油大学董秀成教授做了“探讨高油价对行业影响及政策建议”的专题报告;通气会各成员单位交流了2007年度的预警监测信息,研讨并预测了2008年石油和化工产品的国际贸易形势及可能发生贸易摩擦的产品;同时,与会代表还就高油价对我国产业的影响及政策建议,欧盟REACH法规对我国产业的影响及应对措施,以及2008年建议重点关注的敏感产品等三个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
   宋和平在会议总结时强调:近三年的实践证明,“石油和化学工业产业损害预警信息通气会”这一机制的建立,为政府决策、为产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这一做法值得在其他重点行业进行推广,使通气会不仅为商务部,而且为国务院有关部门制定发展规划、宏观经济决策提供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