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新疆库车县特大伪造假油票团伙落网
石油石化市场

新疆库车县特大伪造假油票团伙落网

2008/5/9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石油商报2008年3月17日]大庆油田建设集团三维检测公司日前收到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的无损检测机构A级资质证书,成为黑龙江惟一一家通过该行业最高资质认证的检测单位。
  去年10月,国家质检总局对该公司进行了硬件、软件、人员资格、资产状况、企业业绩、体系运行质量等方面的全面审核。经审核,该公司完全符合国家A级资质要求。通过复核,三维检测公司终于获准从事RT射线照相检测、UT超声波检测、MT磁粉检测、RT液体渗透检测和ET涡流检测。A级资质的获得大大提升了该公司在招投标中的竞争力。
  截至目前,三维检测公司已陆续中标新疆鄯善、兰州原油商业储备库、大庆林源原油商业储备库、大连新港至小松岚输油管道,中标金额近700万元,为企业今后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开拓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又讯:吉林石化公司检测中心纤维缠绕气瓶项目近日获得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的“特种设备检测机构核准证”。
  纤维缠绕气瓶是工业用气瓶的一种,经常在高温、腐蚀等极端环境中使用。根据国家技术监督局关于《气瓶安全监察规程》规定,纤维缠绕气瓶检验周期为3年,必须由国家授权检验机构进行检验。吉林石化有1200只纤维缠绕气瓶,以往因无检验途径,只得返回厂家进行检验,既花费了检验费和运输费,又影响使用。
  2007年,吉林石化加大科技创新步伐,结合生产实际开发新项目,组织检测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对纤维缠绕气瓶检验项目技术攻关,编制完成了严密的检验技术标准,研究制定了科学的检验工艺,组建完成了一套先进的检验设备,填补了东北地区纤维缠绕气瓶检验的空白,使吉林石化成为东北第一家国家质检总局授权的纤维缠绕气瓶检验单位。
  目前,吉林石化纤维缠绕气瓶检验站已为中国石油所属单位检验了300余只纤维缠绕气瓶,按照国家标准严格检验,对3只有超标缺陷的纤维缠绕气瓶做了报废处理,解决了生产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