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国际油价大幅攀升首次突破120美元
石油石化市场

国际油价大幅攀升首次突破120美元

2008/5/8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南国早报2008年3月17日] 经过半月的试运行,3月15日,贵港和北海两地开始全部销售、使用车用乙醇汽油,不再销售其他汽油。目前,两市油品市场运行平稳,消费者对车用乙醇汽油反应平静。
   贵港、北海两地率先在全区试运行车用乙醇汽油以来,两市油品市场运行平稳。到3月14日为止,贵港乙醇汽油销售量1280多吨,北海销售400多吨。
   汽车改“喝酒”已有半个月,当地市民感到自己的车辆有什么变化?15日上午11时左右,记者来到贵港金港大道大厦加油站。加油站里,陆续有前来加油的汽车和摩托车,大多数司机表示,使用车用乙醇汽油至今,没有感觉有什么变化,与过去使用普通汽油相比,感觉不到汽车在动力和油耗上的区别。
   平南县一位常司机说,他从当地一试行乙醇汽油开始,就给自己的爱车——三菱帕捷罗“喝”乙醇汽油,由于他经常到外地出差,不得不普通汽油和车用乙醇汽油两者混用。这半个月来,行驶了140公里,汽车一切性能指标运行正常。
   记者从自治区乙醇办了解到,目前,贵港、北海两市中石化、中石油所属加油站及符合国家规定的社会加油站已经全部销售车用乙醇汽油,基本实现在两市封闭销售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预期目标。由于贵港个别农村边远地区的社会加油站汽油销量小,周转慢,加上今年年初出现的冰冻灾害等客观原因,至3月15日,这些加油站还没有销售完普通汽油,在3月底之前仍将继续销售普通汽油,销售完后将改销售乙醇汽油。据悉,贵港市商务、工商部门已经对这些加油站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