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今年国内成品油供需平衡无缺口
石油石化市场

今年国内成品油供需平衡无缺口

2008/5/8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新网2008年3月14日]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今天透露,中国的油气储备已经启动,其他的矿产资源的储备也在进行研究。
  国土资源部负责人今天下午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有记者提问,“近年来国际市场矿石价格飞涨,国内需求也很旺盛。有一种观点认为,我国应该建立几种矿石的资源战略储备。请问汪副部长怎么看待此种观点?我国是否要建立这样一个战略的储备?如果要建立的话,主要是依靠国内市场的开发还是国外市场?”
  汪民表示,矿产资源储备问题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价格是建立储备制度的一个原因,但决不是唯一的原因。加强资源储备,最主要是要保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可持续供应,避免由于资源的供应出现问题导致经济的大起大落。
  汪民指出,资源储备问题,国务院非常关心,各方面的专家也非常重视,这方面的研究报告很多。国土资源部也非常重视这个问题,但真正要实现建立资源储备,可能是各部门大家互相协调、配合的一件事。
   汪民说,储备制度绝不是国家财政拿出钱来就可以建立的,包括现在我们把一些有效的采矿权、一些大工业型的、或者军用的矿物权人规定一定的数量规模,保证长远供应,实际上也是一种储备。包括我们现在加强矿产资源勘查,能够提供一些长远的找矿区,也是一个长远的储备。所以,储备这项体系应该是一个完整的、比较复杂的体系。我们非常重视这个事情,我相信经过我们进一步的研究,会逐渐地完整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