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宁夏柴油供应再度吃紧
石油石化市场

宁夏柴油供应再度吃紧

2008/5/8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新华网北京2008年3月12日] 海外舆论连日来高度关注正在召开的中国两会,并对11日公布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予以大量报道,方案中新设环境保护部和国家能源委员会等内容成为海外媒体热议的焦点。
   法新社、美联社和路透社等西方主要通讯社11日纷纷对中国公布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进行了报道和评论,重点关注新组建的环境保护部和设立国家能源委员会。法新社的报道说,组建环境保护部是中国政府加大污染防治力度的一个组成部分。美联社的报道说,中国设立高层次议事协调机构国家能源委员会,目的是在对石油和天然气的需求不断高涨的情况下,保障能源安全和节约能源。路透社的报道说,中国国务院进行新一轮机构改革的目的是使政府更加廉洁、高效。
   意大利安莎通讯社在报道中国公布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消息中,特别注意到新组建的环境保护部。文章说,组建新的环境保护部是中国政府机构改革的一部分,上述改革计划可使政府更直接地管理包括环境和能源等一系列核心产业和部门。
   美国《华尔街日报》11日刊登文章说,组建环境保护部进一步证明中国政府对环境保护的强调,环保将在政府部门间产生更大影响。美国《纽约时报》认为,“大部门体制”可以让中央政府在政策的决定和执行方面有更大的控制力。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认为,中国的政府机构改革对维持经济增长和消除浪费至关重要,预计这次改革将能使政府部门转变为一个“以服务为职能”的机构。
   日本《读卖新闻》12日发表文章说,中国政府新一轮机构改革方案向国内外显示了政府对于食品安全及节能减排和环保问题的高度关注。《朝日新闻》刊文说,新方案中关于组建环境保护部和设立国家能源委员会,体现了政府希望借此加强治理环境污染的对策和强化能源资源保障的战略。
   英国《金融时报》的文章指出,中国政府这次把机构改革列为同控制通货膨胀等经济工作一样重要的话题,足见其决心。英国《每日电讯报》援引英国外交政策研究中心的评论说,中国的政府机构改革计划体现出了创新特色,它力争在经济和社会等诸多因素之间寻求平衡点,以期进一步提升政府在民众心中的信任度。
   越南社会科学院中国问题研究院院长、资深中国问题专家杜进森说,中国政府新的机构改革方案,旨在实行“大部门体制”,提高国家机关的效率,这种体制将能更好地进行宏观调控,避免各部委职责交叉、职能重复甚至相互冲突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