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南京:加不到90号汽油 中石化:减少90号汽油是环保需要
石油石化市场

南京:加不到90号汽油 中石化:减少90号汽油是环保需要

2008/5/7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吉林日报2008年3月14日] 吉林省政府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14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吉林省委书记王珉、省长韩长赋、副省长王祖继,中国石油党组书记、总经理蒋洁敏,中国石油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福成、李新华、廖永远,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签字仪式。这一协议的签订,是我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与央企战略合作的重要成果,对于促进我省石化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韩长赋与蒋洁敏代表双方在《吉林省人民政府、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
    中国石油近几年在松辽盆地南部和伊通地堑的油气勘探,以及深层开发天然气勘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突破。根据协议,中国石油2010年力争实现油气当量产量750万吨,其中原油产量670万吨以上,天然气产量10亿立方米。中国石油将进一步加大勘探开发力度,加快建设1000万吨大油气田。吉林省同意全力支持中国石油在其境内进行油气勘探开发,在各方面给予政策倾斜,依法高效办理相关手续。
    根据协议,中国石油将建设吉化1000万吨/年炼油、百万吨级乙烯、58万吨/年ABS,完成成品油质量升级。中国石油同意,由吉林石化提供化工原料,支持吉林省建设化工园区,发展接续和下游产业。吉林省同意在上述项目核准和建设中予以全力支持和配合。
    目前,中国石油正在开展东北天然气管网和原油管道项目前期工作。为加快推进吉林省的天然气开发利用,吉林省将同中国石油在天然气领域开展全面合作,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发展吉林城市燃气业务。 
   双方同意,围绕生物质能源开发,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利用吉林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开发种植新能源植物,生产乙醇、生物柴油等非粮新能源,并形成产业链,共同推进新能源开发和利用。吉林省同意大力支持中国石油在其境内的成品油销售网络建设,积极解决东北原油管网在吉林省境内的占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