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云南省一季度成品油市场运行平稳
石油石化市场

云南省一季度成品油市场运行平稳

2008/5/6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化工网2008年3月13日] 3月12日下午,商务部部长陈德铭等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司长王受文在回答记者有关中俄经贸关系的提问时介绍说,中国同俄罗斯的贸易关系最近一直发展比较迅速,从去年的情况看,双边贸易增长速度达到了44.3%,俄罗斯已经成为中国第七大贸易伙伴。
   王受文说,实际上在中俄双边贸易关系中有一段时间中方一直是逆差。中国政府对改善中国与俄罗斯之间的贸易平衡,以及商品贸易结构,采取了一系列的手段,比如在去年,中国和俄罗斯之间成立了一个中俄机电商会,其目的就是为了扩大从俄罗斯的机电产品的进口,同时我们也采取了其他措施来鼓励俄罗斯的产品进入到中国市场。比如说在广交会上,我们有专门进口展,我们欢迎俄罗斯的企业参加这样的展览,来推销他们的产品,使他们的产品更多地为中国的消费者所了解。
   王受文表示,我们相信,通过双方政府部门的努力,商会、协会之间的努力和企业之间的努力,中俄双边贸易关系会更加平稳地发展,双边贸易结构也会得到改善。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就中俄经贸关系补充说,国与国之间的贸易是建立在自由贸易的基础上,你想买什么、你想卖什么、你缺什么,这是自由贸易决定的。国与国自由贸易之间发生的顺差和逆差是由各国的经济结构决定的。中国从来不刻意地追求贸易的顺差,我们跟很多国家在发生贸易顺差以后,我们都主动地采取各种措施来尽量做到贸易平衡。
   陈德铭表示,俄罗斯跟中国不仅是在政治关系上,而且在经济贸易关系上发展都是非常好的,我们下一步还将有更大空间的合作,也包括在能源、天然气领域的合作,在机电设备领域的合作等等。我们特别在广交会和各种场合请逆差国的产品到我们这儿来,我们对很多国家还进行了展位的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