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中石化:供应短缺正在解决
石油石化市场

中石化:供应短缺正在解决

2008/3/22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人民网•天津视窗2008年1月31日] 30日,年销售收入将达到400亿元的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化工销售天津分公司落户大港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栋梁会见了中石化股份公司负责同志,就进一步加快公司发展交换了意见。 
   会见时,杨栋梁对中石化化工销售天津分公司的成立表示祝贺。杨栋梁说,中石化是目前中国最大的石油产品生产商和供应商,也是中国最大的石化产品生产商和供应商。随着2009年天津石化100万吨乙烯工程建成投产,天津将成为北方地区最大的石化产品生产基地。中石化化工销售天津分公司的成立,对促进天津服务业发展,拉动天津经济增长将发挥重要作用。近年来,中石化与天津的合作不断扩大,在津企业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我们正在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九届三次全会的部署,全面加快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的发展,进一步提高服务业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的比重,实现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将创造一流的环境,提供最好的服务,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中石化加快发展。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决定在本市注册设立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化工销售天津分公司,主要经营天津石化生产和在国内外采购的石油化工产品的销售、仓储、运输、批发、进出口业务等。初期年经营规模可达100万吨,销售收入约100亿元;到2009年增加到400万吨,销售收入约4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