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广东:油量充足无须启动应急预案
石油石化市场

广东:油量充足无须启动应急预案

2008/3/21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报2008年1月30日] 天津石化运销部力保产品出厂顺畅,在春节到来之际,该部进一步强化运输管理,克服春节期间铁路保春运、挤占货运等困难,进一步加强调度指挥,坚持过程监督,提高车辆进出厂效率,尽最大努力多争取车辆,确保节日期间产品出厂顺畅。
  1月16日全国进入春运高峰以来,铁路部门预计客流量比去年同期增加8.3%,同时,由于各大炼油企业相应提高加工量,油罐车供不应求的矛盾更加突出,北京铁路局要求各企业加快装卸车效率,车辆配置向效率高的单位倾斜。为此,该部加强调度指挥与过程监督,及时摸清进厂车辆到达预报情况,根据库存及销售去向,做好与生产、销售的沟通与配合,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合理安排日装车,提高车辆进出厂效率。该部采取将114辆自备车拆成4部分,与部分路用车辆组合,开行4列自备车车次运转等措施,最大限度发挥自备车使用效率和确保路用车资源,使路用车辆占出厂车数比例由原来的50%~60%提高到80%。同时严格盯控自备车运行状态,提高自备车周转率。他们每天坚持与北京铁路局、天津西站联系协调,尽最大努力多争取车辆,每月积极与天津市交通委员会运输处联系协调,每旬将铁路运输情况向市交委汇报,争取他们的理解与支持。
   目前,天津石化产品铁路运量已占该企业总运量的70%以上,节日期间铁路物流畅通至关重要。为此,该部对内继续加大与各作业部装卸车部门、市场部及销售中心的沟通联系,积极配合,在2007年配置计划兑现率100.25%的基础上,进一步合理安排装卸车,加快车辆周转,并充分考虑恶劣天气因素,做好生产应急预案,全力保证节日期间成品油快速出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