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温州:“柴油紧张”只是暂时现象
石油石化市场

温州:“柴油紧张”只是暂时现象

2008/3/21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桂林生活网—桂林日报2008年1月30日]  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现有大量柴油机具急需柴油发电,南下北上大批受阻车辆也急需燃油补充。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近期我市汽柴油及液化石油气供应已开始告急。
   中石油公司油库位于兴安县境内,1月27日,由于兴安部分道路结冰封路,所有运油车全部被困,油品运输基本陷入瘫痪,无法将油品及时配送到位,由此造成一半以上加油站出现柴油脱销,多座加油站汽油脱销。28日,中石油公司被困兴安的11台运油车因道路解封全部出动,现有4辆油车在该县境内,以保障兴安及322国道各加油站的油品供应,另有7辆油车已往柳州油库调油,保障市区及西边、南边各县加油站供油。同时,中石油广西公司从南宁增调4台车到桂林,直接从柳州柳江油库拉油,尽最大努力保障供油。
   27日该公司已向重灾县资源、灌阳共运送柴油116吨、汽油82吨,目前资源、灌阳、龙胜三县成品油库存按正常销量可维持10天左右。其他县因道路畅通,成品油基本能保证正常供应。目前该公司已从南宁征调车辆到桂林,从柳州运输部分油品以解决燃眉之急。
   据悉,中石化桂林石油分公司肩负着我市工农业用油70%以上的供应任务,目前由于受铁路槽车不足的影响,货源到库时断时续,该公司0#柴油库存已接近底限,急需后续柴油如期到达。另外由于受持续低温冰冻天气影响,从北方调运液化石油气的运输通道中断,我市液化石油气的调运补充能力大大减弱。目前市区现有液化石油气储量严重不足,只能从南方调运,但因当前运输压力较大,调运遇到了很大困难,为保证我市抗灾工作顺利进行,维护市场稳定,急需协调运力以确保我市汽、柴油的正常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