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北京油价上涨谣言致司机扎堆加油 市政府辟谣
石油石化市场

北京油价上涨谣言致司机扎堆加油 市政府辟谣

2008/3/3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第一财经日报2008年1月14日] 伊拉克即将举行2003年伊战爆发以来的首次石油勘探和生产许可证拍卖。目前该国已邀请外国石油公司参拍。 
   伊石油部7日在其网站上发布声明说,递交参拍申请的截止期限为1月31日。该部将对参拍公司根据其资质进行遴选,然后发出参拍邀请。 
   伊拉克的石油储量居世界第三——1150亿桶,仅次于沙特和伊朗。其目标是在2009年前将日产量增加至400万桶,因此急盼外国石油公司前来开发。但因安全形势恶劣,加上伊政府迄今没能通过一部石油法,因此不少外国公司一直不敢投资伊石油业。
   伊能源信息部网站上的消息称,伊拉克希望得到开发的区域包括西古尔纳油田等4个南部的石油勘探区,以及北部的至少6个区域。但该消息未透露此次将拍卖哪些区块的许可证。 
   壳牌公司和道达尔公司目前正在争夺伊拉克安巴尔省阿卡斯油田的开发权。伊石油部还就开发南部和北部基尔库克油田事宜同壳牌、日本石油开采公司等外国公司签署了技术支持协议。这些公司帮助伊石油部对现有的油田进行研究,并帮助培训石油部人员。 
  据彭博社估计,伊拉克去年12月的原油日产量为234万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