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福建省液化气价格将继续保持稳定
石油石化市场

福建省液化气价格将继续保持稳定

2008/1/18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油报2007年11月23日] 大港油田采油五厂日前在西52-5、西53-6、西41-10-5等7口注水井上应用水井远传在线计量系统获得成功,该技术的应用成功,标志着港西油田简化优化工程向前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该技术采用锂电池供电的微功耗无线压力变送器和流量计,利用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将压力、流量等参数转发给RTU,由RTU将压力、流量数据通过GPRS无线网络发送至后台处理、存储和发布,可对注水井的生产参数进行远传、在线计量、监测及分析。
   水井数据远传技术不仅实现了生产参数实时监测和超限报警,同时大大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提高了注水井的管理水平。该技术的成功实施,为港西油田二次开发和建设数字化油田打下坚实的基础,预计明年将在250口注水井上规模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