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报2013-09-23]直缝高频电阻焊管(ERW钢管)是一种性能先进、质量领先、较为经济的产品,被广泛用于油井管和长距离油、气、水及矿浆等流体的输送管。

作为我国最早引进这一工艺技术的企业之一,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BJ-SMI牌直缝高频电阻焊管在国内享有很高的知名度。该产品管壁均匀、椭圆精度高,内外表面平整光滑,深受用户青睐,先后荣获陕西省名牌产品、2012年度石油工业用户满">

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直缝高频电阻焊管:以质取胜打造精品
石油石化科技

直缝高频电阻焊管:以质取胜打造精品

2013/9/24 10:13:37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油报2013-09-23]直缝高频电阻焊管(ERW钢管)是一种性能先进、质量领先、较为经济的产品,被广泛用于油井管和长距离油、气、水及矿浆等流体的输送管。

  作为我国最早引进这一工艺技术的企业之一,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BJ-SMI牌直缝高频电阻焊管在国内享有很高的知名度。该产品管壁均匀、椭圆精度高,内外表面平整光滑,深受用户青睐,先后荣获陕西省名牌产品、2012年度石油工业用户满意产品等称号。

  ERW工艺是利用高频电流的集肤效应和临近效应,将管坯边缘迅速加热到焊接温度后进行挤压使钢带焊接在一起的一种制管方法。该技术具有焊接速度快、生产效率高、制造成本低、产品焊缝短、产生缺陷几率小、几何尺寸精度高等特点。

  宝鸡钢管公司的16英寸ERW钢管生产线是1988年从国外成套引进的。2001年,经国家外经贸部批准,该公司与以生产优质钢管著称世界的日本住友金属工业株式会社和拥有全球性贸易网络的日本住友商事株式会社,共同组建了中日合资宝鸡住金石油钢管有限公司。10多年来,中日双方精诚合作,相继投资5000多万元,引进了悬挂式内毛刺芯棒及双焊脚技术,并对卷板对焊设备、飞剪设备、离线超声波探伤设备、自动喷印设备等数十项装备、工艺和检测手段进行了更新改造,不仅使年生产能力从10万吨提升到了20万吨,而且产品成材率提高了3.5%,设备故障率下降了9.87%。

  随着工艺技术的不断改进,目前,宝鸡钢管公司ERW钢管的钢级、外径、壁厚已分别提升至X70、426毫米和12.7毫米,累计为西气东输、兰成渝等国家重点管线工程以及大庆、长庆、辽河等油田提供优质产品150多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