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3-06-17]“成功了!”5月底,长城钻探钻井液公司设备管理中心院内,随着一团团灰褐色固体从离心机分离出来,水基钻井液无害化处理试验宣告成功。设备管理中心的员工们兴奋地相互击掌庆祝。

通过钻井液公司设备管理中心近一年时间的不断研究、改进以及数十次实验,这项技术终于研发成功。水基钻井液无害化处理是将钻井液中的泥沙、钻屑、油类等有害固相物质,通过离">

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长城钻探钻井液公司绿色施工添新招
石油石化科技

长城钻探钻井液公司绿色施工添新招

2013/6/18 10:16:40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3-06-17] “成功了!”5月底,长城钻探钻井液公司设备管理中心院内,随着一团团灰褐色固体从离心机分离出来,水基钻井液无害化处理试验宣告成功。设备管理中心的员工们兴奋地相互击掌庆祝。

  通过钻井液公司设备管理中心近一年时间的不断研究、改进以及数十次实验,这项技术终于研发成功。水基钻井液无害化处理是将钻井液中的泥沙、钻屑、油类等有害固相物质,通过离心机分离成干面团状,便于运输和无害化处理,同时分离出的水还可以回收再利用。

  这项技术从根本上解决了水基钻井液废弃物排放造成的环境污染和排污坑占地等问题,开辟了水基泥浆无害化处理新的业务增长点,为绿色低碳环保施工又添新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