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川庆钻探万米深井封隔器达到国际最高指标要求
石油石化科技

川庆钻探万米深井封隔器达到国际最高指标要求

2024/4/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4-04-16]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刘玲 通讯员 张洋 屈天航)4月15日,记者从川庆钻探公司获悉,由川庆钻探试修公司研制的两款万米深井测试封隔器,经过23天的持续奋战,于4月8日在新疆轮台高温高压井下工具实验室顺利完成高温高压评价实验,达到国际最高指标要求。两款测试封隔器最高实验温度237摄氏度,最高承静压209兆帕,最高压差113兆帕,完全满足万米深井适用要求,打破了万米深井无测试封隔器可用的僵局。
  为确保万米深井测试封隔器实验成功,川庆钻探试修公司提前派驻一级工程师与相关部门就实验步骤、参数进行了逐条梳理和讨论完善,选派优秀技术人员全程跟踪,并以《API?Specification?19TT》为基础开展V2-TP等级评价测试。在实验过程中,测试团队面对管柱上顶、压力反转次数多、载荷受温度影响等难题,及时进行判断分析,采取针对性的措施,最终完成实验并顺利取出封隔器,检查各部件完好、胶筒完整,工作温度、工作压差等各项测试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为下一步转入现场试验阶段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