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光纤油藏地球物理技术成果交流会在川举行
石油石化科技

光纤油藏地球物理技术成果交流会在川举行

2024/4/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4-04-16]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谭晔 通讯员 梁蓓蓓)4月12日,记者从东方物探公司获悉,在四川成都举行的中国石油光纤油藏地球物理技术成果交流会上,来自企业、高校近160名代表围绕“推动光纤传感技术在油气田勘探开发中的创新应用”主题,深入探讨总结光纤传感技术攻关研究成果与应用成效,共同推动油气领域光纤传感业务做大做强。
  在交流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合指出光纤传感技术可在油气田开展全生命周期监测,为开发方案优化、提高采收率提供有力依据,在油气田数字化入地入湖、决策分析智慧化及向深地深海领域进军中也将有用武之地。他高度评价了中油奥博在光纤传感技术研发应用上取得的良好效果。
  作为主办方之一,东方物探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光纤传感技术是公司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重要增长极,将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全力推动中油奥博的光纤传感技术跨越式发展,努力成为油气领域光纤传感现代产业链“链长”,为油气田增储上产、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作出新贡献。
  近年来,中油奥博围绕光纤油藏地球物理技术开展了大量光纤现场试验,形成了4套核心装备、2套核心软件和7项配套技术系列,实现以超高灵敏度、超大动态范围、超高空间分辨率、超低频响“四超”为特征的新一代分布式光纤传感地震仪。截至目前,该技术已在中国石油等石油石化企业进行了推广应用,并成为中国石油井中地震核心装备的换代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