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中国石油驻港机构全力护航“雪龙2”号访港
石油石化科技

中国石油驻港机构全力护航“雪龙2”号访港

2024/4/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4-04-16]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许晨 通讯员 杜熹民 高铭泽)4月8日,执行第40次南极考察任务的中国第一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考破冰船“雪龙2”号抵达香港,展开为期5天的访问行程。为庆祝“雪龙2”号首度访港,香港各界在尖沙咀海港城举行热烈的迎船仪式,中国石油亚太(香港)公司和国际事业(香港)公司有关负责人出席迎船礼。中国石油驻港机构积极响应香港中国企业协会的号召,向维港巡游活动捐赠了1万公升优质低硫船用燃油,用以保障维港巡游伴行船只用油需求。
  在历时5个多月、跨越3万多海里,圆满完成我国第40次南极科考任务后,“雪龙2”号以香港作为回航返国的首个航站,意义重大。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表示,“雪龙2”号此次访港活动,将提升香港市民对国家科研成就的自豪感,加深香港市民对极地和气候变化问题的关注,支持香港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在香港全力拼经济、谋发展、惠民生、开启由治及兴新篇章之际,中国石油驻港机构积极主动助力香港经济、社会和民生发展。
  后续,中国石油驻港机构将组织优秀员工、青年义工等登船参观,近距离感受“雪龙2”号的雄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