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扬子石化项目技术创新打造工程建设“新引擎”
石油石化科技

扬子石化项目技术创新打造工程建设“新引擎”

2023/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3-01-31]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1月28日,正月初七,新年开工第一天,在炼化工程十建公司承建的扬子石化炼油结构调整项目建设工地上,项目部第二届技术创新“揭榜挂帅”活动火热开场。项目部质量经理张瑞上台“揭榜”,成为管道数字化车间研发项目的带头人。随着扬子石化炼油结构调整项目各专业进入施工高峰阶段,十建扬子石化工程项目部加快技术创新成果应用步伐,全力打造工程建设“新引擎”。
  在扬子石化炼油结构调整项目开工伊始,项目部就在施工策划中以“管理创新、工效提升”为工作导向,在施工技术创新方面狠下功夫,在工效提升上做足功课。项目部通过开展技术创新“揭榜挂帅”活动,将年度技术创新计划和方案分解到专业技术负责人,做到每一项技术创新研发有计划、有落实、有成果。项目部还专门成立了以项目总工程师为组长的技术创新成果应用团队,为施工技术创新成果应用提供了组织保障。
  在项目部技术创新成果应用团队的引领下,管道安装数字化、质量管理信息化、钢结构框架模块化等技术创新方案相继得到实施。截至目前,项目部数字化车间、质量管理信息化等16项施工技术创新成果得到应用。在技术创新成果应用的有力推动下,该项目工艺管道预制焊接比传统施工模式提升工效3倍多,大型设备、钢结构框架安装效率大幅提升,为加快推进扬子石化炼油结构调整项目建设提供了强有力保障。(田元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