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中国石化机械推进海洋油气装备工具研发应用
石油石化科技

中国石化机械推进海洋油气装备工具研发应用

2021/10/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10-14]9月下旬,石化机械控股企业四机赛瓦公司与广州黄船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海洋油气装备工具领域深化合作,促进深水能源开发。
  瞄准海洋油气装备工具开发,石化机械坚持“打造大国重器,支撑油气发展”,以用户为中心、以价值创造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推进新技术研发、新成果应用。
  依托国家和省部级科技项目,不断加深基础共性技术、核心关键技术研究,大力推进海洋油气装备工具自主研发。石化机械研制的混合钻头和等壁厚螺杆钻具,在南海东部定向探井中应用效果显著,提供的高频焊管用于海底穿越。在固定式平台(浅海)基础上,重点开发浮式平台(深海)的钻机、修井机(作业设备)、固井、压裂、水处理等装备,具备了平台装备、水下装备的设计、制造、成套集成和服务能力。
  其中,研制的成套深水固井装备、全自动化电驱固井撬、固井双机双泵橇等固井装备在蓝鲸1号、蓝鲸2号、HY943、HY981等海洋钻井平台成功应用,实现了从陆地到海洋、从水上到水下延伸,实现海洋固井装备从“柴驱”到“电驱”的跨越,向绿色制造和智能制造转变,打破国外对我国深水固井的技术垄断,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