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胜利工程超短半径钻完井项目顺利通过中海油服专家组验收
石油石化科技

胜利工程超短半径钻完井项目顺利通过中海油服专家组验收

2021/10/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10-12]近日,胜利石油工程公司钻井工艺研究院承担的“超短半径钻井工艺、完井工具及工艺研究”项目通过中海油服验收,评审组专家对项目研究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超短半径钻完井技术也被称为T形钻完井技术,是利用柔性钻完井工具将造斜率提高到每米30度,从而减少无效进尺、快速进入产层的一项新技术。
  该项目于去年9月初中标,经过一年的技术攻关,项目组设计加工出适用于造斜率每米16~30度、曲率半径不超过3米井眼的柔性筛管、柔性冲管、悬挂器等7种完井工具,形成超短半径井眼悬挂筛管完井、化学防砂完井、充填防砂完井三种工艺,并开展了完井管柱重入、裸眼密封及充填防砂等地面评价试验。
  下一步,胜利石油工程公司还将与中海油服联合开展大位移井套管漂浮下入技术和膨胀管应用技术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