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广东石油快速卸油装置及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
石油石化科技

广东石油快速卸油装置及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

2021/4/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4-19]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近日,广东石油“一种快速卸油装置及快速卸油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该发明专利不仅能够提高油罐车卸油效率,还解决余油回收问题,使整个卸油过程安全、环保、高效。
  此前,油罐车在卸油时,因仓数较多,在换仓或换车卸油时,空气会通过卸油软管进入泵体,需要先停止自吸离心泵,打开排气阀对卸油软管进行排气后,再重新启动自吸离心泵对第二仓进行卸油。整个卸油过程不仅耗时久、效率低,且排气过程中会夹带少量油品,而泵体空转排气也会对设备造成损害,卸油后每个油仓几十升余油因出厂设备技术限制,无法进行回收。
  针对这些问题,广东石油自主研发快速卸油装置和方法。该装置包括自吸离心泵、集油柜及余油回收装置等,在整个卸油工程中,能够实现快速排气,即使换仓或换车卸油时也无须停止自吸离心泵进行排气。
  该装置的应用能够大大提高卸油工作效率,降低泵体空转的可能性,提高设备的安全性和使用寿命;另一方面能够将排气过程中带出的油及油罐车仓底油进行收回,避免卸油过程中油品浪费及环境污染。(高家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