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中安联合成功试产新牌号聚丙烯产品
石油石化科技

中安联合成功试产新牌号聚丙烯产品

2021/1/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1-12]1月6日至7日,中安联合聚丙烯装置转产新牌号产品PPH-M17和纤维料PPH-Y26取得成功,产品全部合格,实现了新年聚丙烯新产品开发开门红。
  中国石化党组书记、董事长张玉卓调研中安联合煤化工生产时强调:要积极谋划高质量发展,增强产品综合优势,提升抗风险能力。立足于贯彻中国石化党组领导指示精神,中安联合在保障装置安稳生产的同时,坚持产品高端化、差异化、精品化发展方向,聚焦提高煤化工产品附加值,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2020年向市场推出6种牌号聚烯烃产品,有效提升煤化工产品市场竞争力。
  此次试生产的新牌号产品熔融指数较高,生产期间,需要把产品熔融指数从3提升至25以上,受氢气加入量大幅增加影响,聚合反应器温度会快速升高,控制难度加大。熔融指数跨度大易导致挤压造粒机组停车,整个生产过程风险高、难度大。为保证试生产一次成功,中安联合进行了周密准备,与北京化工研究院合作成立攻关团队,加强新产品开发技术攻关;组织技术人员赴兄弟企业调研,向同行学习,汲取生产经验;认真编制新牌号产品生产方案,并组织人员多次进行讨论修改。生产过程中,生产技术人员严格控制每一个生产工艺参数,仔细确认料仓切换程序,确保生产全过程受控。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充分,试生产得以顺利进行,产品检验全部合格,过渡料产量为零,减少了不必要的损失,聚丙烯新牌号产品生产取得一次成功。
  新牌号产品的成功试生产,丰富了中安联合聚丙烯产品结构,提高了专用料在产品中的占比,满足了市场需求,实现了中安联合煤化工产品价值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