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齐鲁石化用大数据分析提高质量
石油石化科技

齐鲁石化用大数据分析提高质量

2020/9/3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9-29]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9月28日,齐鲁石化“利用大数据技术进行产品质量预测分析”项目正式投用,此举将进一步提升装置管控水平。
  该项目建立了塑料厂6套装置质量监控模型,实现了产品质量指标和牌号特征的实时预测,以及对异常参数的实时监控,能够及时发现异常生产情况,辅助技术人员快速定位,为降低工艺参数和质量指标的异常波动分析提供数据支撑。项目全面通过网络安全检测,安全设计方案符合物理安全、主机安全、应用安全、系统安全等安全设计要求,保证了系统健康上线。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不断创新突破,“数字中国”成为新时期国家发展战略,大数据将在未来几年深入持续发展,“数据”仍是社会发展的关键生产要素。下一步,齐鲁石化信息化工作将以数字化转型为核心,围绕生产经营管理瓶颈,不断推进信息系统应用,加快数字化转型,积极融入数字经济潮流,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信息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