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大港油田官东地区致密油压裂新技术首试成功
石油石化科技

大港油田官东地区致密油压裂新技术首试成功

2020/9/2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9-25]大港油田官东地区致密油水平井应用分段多簇体积压裂+变黏滑溜水连续加砂技术,在南皮斜坡枣V致密油官东4-1H井首获成功,压后效果显著。截至9月20日,采用4毫米油嘴自喷生产,日产油稳定在25吨。
  大港官东地区南皮中斜坡致密油主力含油层位孔一段枣Ⅳ、枣Ⅴ油组,具有孔隙度低、泥质含量高的特点,压裂难度大,常规开发效果不理想。
  技术人员深化南皮中斜坡致密油储层认识,提高压裂工艺适应性和压裂效果,开展压裂裂缝破裂形态研究与体积压裂工艺参数优化研究。他们优选变黏滑溜水压裂液体系,科学优化压裂液配比,降低液体成本,满足环保要求;按照“地质工程一体化”思路,采用“多簇射孔+体积压裂”方式,为南皮中斜坡致密油实施提供关键技术保障,也为这个地区下一步规模增储、效益上产提供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