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新疆风城油田破解SAGD修井难题
石油石化科技

新疆风城油田破解SAGD修井难题

2020/9/2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9-25]9月21日,记者从新疆风城油田作业区获悉,这个区重32井区SAGD先导试验区FHW115P顺利下泵完井。
  “此次成功修井,是SAGD先导试验区修井的一次突破,标志着SAGD修井技术体系的可靠性、适用性大大提升,从根本上扭转SAGD开发中后期修井难的局面。”风城作业区副经理单朝晖对此表示。
  由于SAGD技术通过上注下采的方式进行稠油油井开发,过程中需要持续注入蒸汽确保井底处于恒压状态,而持续的注汽使得地层到井筒内长期处于高温高压状态,造成修井难等一系列问题。
  为破解修井难题,风城油田作业区员工打开思路,反复探索,形成SAGD冷冻暂堵技术、SAGD注采两用泵技术、SAGD带压检泵技术”等5类技术,实现修井周期有效降低、油井生产时率提高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