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超分子水处理技术获新突破除垢率阻垢率均接近100%
石油石化科技

超分子水处理技术获新突破除垢率阻垢率均接近100%

2020/9/2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9-24]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尹涛)9月21日记者获悉,由北京安泰环境研发的超分子水处理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该技术颠覆了传统的水质稳定处理模式,独创出金属表面超分子膜化处理方式,极大增强了工业循环冷冻水系统的安全稳定性,延长了设备的使用寿命。
  据介绍,超分子膜层可有效地保护设备不受包括电化学腐蚀在内的各种循环水系统中腐蚀类型的破坏,除垢率99%以上,阻垢率近100%,远远高于国家标准。
  超分子水处理技术,也称为超分子膜化技术,是安泰环境韩泰清高工研发的一项专利技术,该技术的作用对象为金属壁面,采用近中性环保药剂的超分子选择性组装的功能,在分散清除污垢的同时,在金属表面自组装成一层致密的超分子膜,该超分子膜有类似于荷叶的防腐拒污的性能,高效、环保、节能、安全的超分子水处理药剂是普通水质稳定剂的理想替代产品。
  冷冻水储存在蓄水池中长时间与空气接触,会有大量的氧和灰尘等混入水中,会出现管壁、器壁结垢、生锈的现象,导致换热系统的换热效率逐渐降低,严重时会造成换热器及管道堵塞或腐蚀穿孔,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传统的水处理通常做法为向系统中投加酸、碱等清洗剂进行清洗,常常出现水垢、腐蚀等问题。操作复杂,费时费力,对施工人员、环境等有潜在的风险。
  该项技术在炼化、天然气、石油管线、管网清洗方面推广实施过程安全便捷,在待处理的设备或者工业循环水系统中直接投加超分子清洗成膜剂即可。为了检测跟踪效果,可以配套自动监测、自动加药、自动排污、自动补水等功能的智能管理装置和遥控APP,让循环水系统自动化运行,实现智慧能源的管理。